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微课设计与制作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6年09月07日 15:08  点击:[]

     9月6日下午,我校在雨花听邀请了优智课研究员吴昊和马红亮博士作微课设计与制作的专题讲座。罗相杰部长、潘君副部长、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院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潘君副部长主持。

    吴昊,西安优智课教育科技公司CEO,具有丰富的教育设计及项目管理执行经验。他首先就微课的定义、特点和选题做了介绍,对微课在制作过程中易出现的如内容过多导致的超时、呈现不清、学科不明等问题作了说明,最后以案例的形式重点对微课的制作方法做了讲解,要求教师在制课前明确三个要素:学习对象、学习目的、以及自己能够传授怎样的知识。

    马红亮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教授,硕士生导师。他从技术层面对开源混合教学平台做了介绍,通过对比moodle、edusoho两款教学平台的优劣,具体讲解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希望借助平台可以帮助教师做出更好的课程。

    潘君副部长进一步强调了学分制改革后现代教育技术融入课程的必要性;她指出学校教师可以登录尔雅平台、携手清华平台开发新课程,本学期学校也将采取申报立项的方式对课程建设予以资金的支持,希望全体教师借正在举办的微课大赛、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契机,积极投入到建课的行列中,同时也欢迎教师随时对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