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正文

关于更新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库的通知

2024年03月08日 17:35  点击:[]

 

各学院、工作部、直属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更新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库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教材专家队伍建设,发挥专家学者对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咨询指导与审查把关作用,决定开展推荐申报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库入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更新内容

对原专家库进行更新,对入库专家进行重新推荐申报,择优选取。

二、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专家

1.专家职责

参与全省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研究工作;协助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制定职教育教材建设规划;根据需要对相关教材内容进行意识形态审核;评选、推荐职业教育优秀教材;对职业教育教材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等。

2.学科领域

涉及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能源动力与材料、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生物与化工、轻工纺织、食品药品与粮食、交通运输、电子与信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新闻传播、教育与体育、公安与司法、公共管理与服务19个专业大类,以及中职教育公共基础课。

3.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2)专业水平高,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熟悉职业教育工作,了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在某一领域或多个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3)具有正高级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称,从事职业教育教学10年以上。

4)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和时间承担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相关工作,年龄60岁以下,二级教授可到65岁。

4.名额分配

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专家应为我省职业院校优秀教师、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员、院校及教学部门负责同志、普通高校相关专家。本科高校推荐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相关专家10名,各学院推荐同一专业大类专家数不超过2名。

三、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专家

1.专家职责

参与全省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工作,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制定高等教育教材建设规划;根据需要对相关教材内容进行意识形态审核;参与高等教育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和国家级、省级优秀教材评审、推荐工作;对高等教育教材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等。

2.学科领域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和交叉学科等学科门类。

3.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在本学科或专业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影响力。

3)熟悉高等教育教材工作政策要求,关心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课程教材建设,了解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趋势。

4)具有高级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称,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良,曾参与过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教材编写或审查工作。

5)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和时间承担高等教育教材建设相关工作,年龄60岁以下,二级教授可到65岁。

4.名额分配

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专家推荐总数不超过53名(含劳动教育专家3名),各学院可根据学科设置情况,突出学科优势,自行选择类别推荐,每学科推荐人数不超过5人。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要对推荐人选的政治立场、价值取向、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查、严格把关。

(二)各学院推荐专家的专业必须为本人评定最高职称时认定的专业(劳动教育除外),且每名专家只能填报一个专业(职业教育按专业大类填报,中职公共基础课按学科填报,交叉学科除外)。省教育厅审核各单位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工作业绩等情况确定入库专家名单。我省大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专家实行任期

制,每届任期4年。

(三)请各学院于2024320日(星期三)前将《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推荐表》《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报送至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524658339@qq.com

联系人:李镖飞 电话:029-88751691

 

附件:1.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推荐表

2.陕西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学与研究部

202338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