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陕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29日 08:19  点击:[]

 

各学院、工作部、直属部门:

根据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规划,现就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本科师范类专业。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专业须有连续三届(含)以上毕业生、以培养师范类专业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师范专业。

(二)申请专业已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按要求填报师范类专业有关数据信息,并达到第二级监测标准。

(三)申报专业依据认证标准,在人才培养中落实产出导向的理念,基本上构建了基于产出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持续改进机制;申报专业按照认证标准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满2年。

(四)申报专业依据认证理念,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清晰并能完全覆盖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构建了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建立了培养目标、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等达成评价机制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机制并已经实施。

三、申报程序

(一)单位申报。各学院在梳理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本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规划,遴选确定拟申请认证的专业,填写《2024年陕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专业汇总表》(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第二级2023版)》(附件2)。

(二)省级遴选。按照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结合陕西省实际,教育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依据申报专业实际建设情况和支撑材料质量,择优确定2024年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

(三)实施认证。省教育厅按照有关程序遴选确定第三方评估机构,依据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对确定的有关高校师范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按照附件12模板填报,并于202443日(星期三)前将《汇总表》及《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524658339@qq.com

联系人:李镖飞 电话:88751691

 

附件:1.2024年陕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专业汇总表

2.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第二级 2023版)

 

 

教学与研究部

2024328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