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美国湖林学院陈时伟教授系列讲座(三)

2016年06月19日 10:45  点击:[]

   为加强国内外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我校邀请的美国湖林学院陈时伟教授于6月17日下午在学术苑1号报告厅作第三次教学工作报告,会场仍座无虚席,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认真聆听。报告会由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赵巍主持。

   陈时伟教授全面讲解了他在美国湖林学院任教的教学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评判试卷、学生评语、编排课表、布置作业、课程的设置、考试规则、课堂学生的互动等都讲解的很详细,很具体。整个教学过程就是一个专业化、系统化工程。

   会上,陈时伟展示了一份课程设置表,这是他在美国高校所教科目的课程表,其中详细的规定了这门课程的参考书、教学安排、考核机制等内容。陈教授提到,在美国大学里,一份详细的课表就是一份合同,链接了师生之间的契约关系。教师按课表进行教学,学生也可以凭借课表对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评估。随后,陈教授向在场的所有老师展示了他在美国课堂上使用的原版教学课件,并简短再现东亚近代史的课堂教学过程。接着打开了一份课堂测验卷,与我校教师开展互动,现场检验起刚刚的教学质量。

   最后,报告会进入问答环节,我校教师针对教学问题纷纷向陈时伟教授进行提问,陈教授也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介绍国内外教学工作上的差异。

   本次教学系列讲座报告,为我校教师带来最真实、最新鲜的国外教学实战经历,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我国目前教育工作的认识和反思,加强了教师的责任心,并为我校教师未来的教学工作安排提高了大量可参考性意见。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