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教学院长专题会议

2016年07月07日 08:37  点击:[]

    6月29日下午2:30分,教学管理办公室在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君副部长主持。

   此次会议有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主要针对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修订和完善做了进一步的讨论。1、强化德育教育,完善德育教育体系在通识教育平台增加了《化鱼成龙》课程,1学分,16学时,假期完成课程制作,2016级学生起正式开课。2、在实践创新教育平台中各专业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与专业特点充分结合,要将小学期开设的实践教学内容以项目安排的方式落到实处,提高学生的积极参与性和动手能力。3、各专业课程要规划在线混合教学模式授课的课程,提前做好课程建设。4、启动修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

   各学院教学院长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场讨论热烈。国际合作学院张院长指出:小学期对语言方面的专业来说很难控制。信息与网络学院贺院长指出:要根据专业情况具体安排,学校应有相应的考核办法、激励机制。文学院原院长指出:任何改革要推动,首先要政策到位,鼓励为主、配套奖励。医学院魏院长指出:由于医学院类专业的特点,每个学期都为学生安排的见习和实习,有记录,有指导教师,效果很好。应用技术学院曾院长指出:把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等设置在实践创新教育平台中,对教师和学生要求都高,会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潘君副部长指出15版培养方案的修订重点在专业定位、课程定位、课程设置、课程体系上,要结合课外、学科竞赛等将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对学生做好引导。在具体的落实上要做好如何推进工作。在课程体系和设置上进一步强调在线混合教学模式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也是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各学院要鼓励教师积极做好课程建设。

   第二个主题:潘君副部长对2013-2015年新设专业检查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截止目前,新设专业检查相关材料已进行了二次修改。教学管理办公室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反馈至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还需继续完善支撑材料并组织专家对检查报告从专业角度再次进行论证,7月底至8月初学校将组织全校性的论证会,以备顺利完成省上专业检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