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关于落实2014级本科学生网络选修课的通 知

2016年06月22日 08:34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有效发挥我校现有课程教学资源,更好的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强化学生在线课程学习的过程监控和结果考核,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优势,提升教师教学技术能力。现遴选教师开展混合教学模式授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混合式教学是对现行教学模式的传承和更新,是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重要环节的教学活动,是教师进行现代化教学的重要手段。

   2、进一步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转换教师角色,提高知识传授和知识内化的质量与效果,提升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引导能力。

   3、充分发挥学生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的自我学习潜能,通过多样化的教学和学习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投入课程学习,强化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4、教师通过多元化的教学设计策略,融合课程信息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使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二、具体内容

   1、教师根据学生选课情况、学科和专业特色选择相应的课程形成教学班进行;每门课程可安排1-2名助教教师,每个教学班原则不少于120人;每位教师本学期最多可选两门课程。

   2、教师须按课程教学要求制定出具体的辅导内容、辅导计划和考核要求(考核可采用多种方式)。

   3、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相应辅导,每门课程原则上安排4学时的线下辅导。

   4、线下辅导的时间原则上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安排在周二、周四、周五下午、周六进行。

   5、教师须按计划完成所选辅导课程学生的考核和成绩记载工作。

   三、要求

   1、各教学单位于2016年8月22日前将选课结果和辅导计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2、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调动本单位教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不断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质量。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