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学校召开学分制改革工作研讨会

2016年12月21日 14:30  点击:[]

 为了解学分制改革工作推进和实施现状,研究、讨论和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我校于12月19日上午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分制改革工作研讨会。校长陈爱民、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各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原朝阳主持。

原朝阳副部长首先对学分制改革以来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并对前期各教学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负责教学工作的领导逐一发言,对完全学分制推行过程中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如选课排课、重修和学生管理以及学业导师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罗相杰部长强调,过去单一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难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学分制改革从管理观念、管理制度、管理技术层面上全面支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各项教学改革研究工作要重点围绕学分制展开,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尽快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确保学分制工作顺利推进,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打好基础。

陈爱民校长指出,学分制改革很重要,是与国际接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规划学业的能力、并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的必经之路。外事学院从2015级开始实施学分制,一年多来取得了不少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出现问题不可怕,是任何一项新生事物在实施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但要注意防范教学管理中一些基础性问题的重复发生。在实施学分制和教学改革过程中,二级学院有一些很好的实践、思考、建议,值得学校教学管理部门采纳和鼓励。学校鼓励二级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做市场和社会调查,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以不断优化我们的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

[1] [2] 下一页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