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教学办召开教师培训会 着力推进混合式教改

2017年02月28日 16:09 陈文 点击:[]

2017年2月26日上午,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教学管理办公室召开的“利用在线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培训会”在学术苑进行,本学期将着力在百余门课程中推广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务与学生工作部原朝阳副部长着重强调了混合式教改工作的思路以及对教师的新要求。全校百余位教师代表参会。



混合式教学是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和改进的教学新方式,它利用现代网络教育技术,通过采取线上知识学习和测验、线上师生互动及生生互动讨论、线下翻转课堂引导讨论、线下辅导及线下考试等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来进行。

据原朝阳副部长介绍,经过学生选课,全校本学期共开设在线课程115门,包括了所有的通识选修课和部分专业选修课,其中有教师进行课程辅导教学课程达112门,占比97.39%,比上学期增长79.54%。这些课程都将采用混合式教学。

混合式教学将在多个层面促进教学相长。一是有利于学生和教师视野的开阔;二是有利于学生共享和学习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从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有利于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四是有利于弥补传统教学短板和在线课程的缺陷,强化育人功能,特别是师生面对面的情感交流,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他强调,学校现阶段课程建设和教学方式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即建设与引进优质课程资源并举,倡导与推动协同,推进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一是结合专业教学,充分利用学校教师资源,不断建设和丰富自主在线课程资源,这是课程建设的基本任务;二是大力推进学生线上学习与教师线下辅导、辅助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内容与线下教学内容相结合、线上测试与线下考核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既有效利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又通过教师有计划的组织线上线下学习、讨论、考核等过程监控方式检测检验学生学习情况。

原朝阳强调了混合式教学所有课程的教学工作均要按照学校关于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教进行,课程的教学过程管理、监控和课程考核均由任课教师负责,坚决杜绝出现教而不管,只教埋头书而不育人的现象,所有任课教师作为课程教学第一负责人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做好课程教学工作,为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做出贡献,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做出贡献。

会上,由教学办陈文老师针对混合教学课程的要求、内容、方式和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老师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