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改研究>>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09日 09:44 李慧莲 点击:[]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培育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学校决定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内容及数量

(一)立项内容

此次立项选题以四个方面为重点:

学分制改革研究与实践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可参照附件1,以解决我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目的。

(二)立项数量

请参照申报限额(见附件2),择优推荐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应具备一定的教学改革基础、环境和相应条件,在人员、财力、政策上应有相应的保证。学校将按照项目分类对立项建设的教改项目给予经费资助和非基本教学工作量积分奖励,并由学校负责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二)申报项目既要符合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又要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出发,注重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实践,着重解决我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有一定的推广性。

(三)为保证项目研究的质量,一个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兼多个项目的主持工作。鼓励一线的教师和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者积极承担或参与教改项目研究工作,也鼓励多个单位从事相同或者类似工作内容的教学、学生管理工作者合作完成。为了确保项目质量,原则上一个人参与项目研究不超过2项。

(四)申报部门应按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按期完成2015年校级教改项目的结题工作;本次教改项目申报主持人应已完成所承担的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工作。未完成结题工作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本次教改项目。

三、建设要求

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两年,可以提前结题。成果形式多样化,既鼓励针对研究选题提出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我校实际问题的规章制度和措施,也支持研究报告、研究论文以及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作为成果。以相关校本解决我校实际问题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作为成果结题的,只要相关成果能解决我校实际问题,或者被教学管理部门采纳即可结题。以研究报告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作为成果结题的,研究报告须在10000字以上,同时公开发表教育教学改革论文1篇以上。

四、申报材料

(一)《2017年度西安外事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西安外事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4,一式二份),同时上报《申报汇总表》和《申报书》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的文件名格式为学院名称+主持人姓名,如商学院张××”)。申报书中涉及到的论文、教材及教研、科研、获奖情况等附件材料,须提交复印件一份。

(二)每个项目申报材料用档案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复印件。

(三)请各单位于201743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与学生工作部,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李慧莲 电子邮箱:lihuilian@xaiu.edu.cn

联系电话:029-88751691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717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