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正文

关于报送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预订计划的通知

2013年05月07日 15:04  点击:[]

各教学部门: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预订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各教学部门严格执行《西安外事学院教材选用及质量评价管理办法》(西外院教[2013]11号)相关规定,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做好教材预订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一、时间安排
   教材预订工作的时间为2013年5月8日—2013年5月30日。
   二、程序及要求
   1、教材预订工作由各教学部门负责组织,严格执行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施计划,教材的选用必须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各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定位及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基础课以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规划教材为主,专业课以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需要的教材为主。鼓励优先选用国家级和省部级规划教材及精品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推荐教材及获奖教材。
   2、参照《西安外事学院教材选用及质量评价管理办法》((西外院教[2013]11号)教材选用流程图,严格执行教材选用程序,认真填写好《各年级专业使用教材汇总表》及《西安外事学院各教学部门教材使用计划汇总表》中的书号、教材名称、主编、出版社、出版年月(版次)、单价等,并做好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的统计工作。《西安外事学院各教学部门教材使用计划汇总表》需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教务处(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版《西安外事学院各教学部门教材使用计划汇总表》。
   3、教材预订工作结束后,各教学部门在特殊情况下如需增订或变更教材,应填报《教材增订表》或《教材变更表》,并经本部门主管领导和教务处同意后方予办理。凡增订或变更的教材均应重新核定教师用书数和学生预订数。
   4、统招生开设的公共课:思想政治理论课、计算机基础课、大学英语课(除外语专业)、就业指导课教材分别由思政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学院负责本院部分专业)、外国语学院大英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确定后,给各使用部门提供准确、完整的教材名称、书号、出版社、编者、版次等信息。
   5、如有教学必需,对于自编的讲义、实验指导等教学资料需要印制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批准后将样稿及电子版于6月中旬前送教材图书中心,以便及早联系印制,保障按时供应。不按规定时间报送,将不能保证使用时间。
   6、学校在核查上一学年预订教材时发现有部分教材质量有问题,此类出版社的教材暂停使用,具体见附件。
   三、教材预订实行责任制
   1、对于出现无法按照预订数量并按时足量供应教材的情况,属管理部门责任,由教材图书中心负责解决。
   2、对于因预订量不准确、书号填错、预订后随意变动、预订计划上报不及时等造成的积压又无法利用或短缺等情况,属教学部门责任,由该教学部门负责。
   3、对于无法保证在开学前正式出版、出版社加印却又无法保证按时供应的教材,建议相关教学部门更换教材。若因有关部门坚持使用原订教材,而造成无法按时发放教材等情况,由该部门负责。
   4、各教学部门要高度重视教材预订工作,对于出现错订、漏订、重订和不按规定时间重新报送教材变更信息(教材绝版或因数量较少出版社暂不印刷出版)的,造成教学事故和经济损失,将依据《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西外院教〔2007〕27号)文件和教材管理的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四、报送时间
   2013级新生:2013年5月30日17:00前(数量暂不报)
   其他各年级: 2013年5月20日17:00前
   联 系 人:周容 原朝阳
   联系电话:88751691

   附件:制定教材预订计划中严格审核的几个问题(含不能选书的出版社)

                                  教 务 处
                                 2013年5月6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