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正文

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教师编著的《园林建设法规》教材出版

2014年05月14日 11:16  点击:[]

近日,由我校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 杜德鱼 教授、原朝阳讲师担任主编,惠向红担任副主编,共同编写的教材《园林建设法规》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教材系2012年我校立项教材。该教材以现行园林建设法规为依据,以园林建设的工作内容为核心,按其工作内容构建其结构体系,以培养园林建设应用性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着重对学生进行学法、用法的教育。内容包括园林法律概述、园林企业法律制度、园林合同法律制度、城乡规划法律制度、园林建设法律制度、公园管理法规制度、城市绿化法律制度、城市公用事业法律制度、园林城市建设法律制度、文物保护法律制度、风景名胜区管理法律制度、动植物园林资源保护法律制度、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城建行政执法、园林建设经济纠纷调处法律制度。在篇章结构上章前有提要、章后有小结,附有课后训练,包括应掌握的基本概念、思考题和案例分析题三部分,以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依法从事园林建设,解决园林建设法律事务的能力。

本书既可作为园林、土木工程、市政建设等专业的教材使用,也可作为园林建设企业职工培训的教材以及园林管理、园林建设等工作者的参考书使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