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自编教材结题评审会

2018年06月11日 16:14 李慧莲 点击:[]

66日下午,我校在西楼三楼会议室为2017年度立项的部分自编教材组织结题评审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严教授和校内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出席评审会的还有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峰泉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主持。

会议开始前,潘君部长宣读了评审规则,要求评审按照学校自编教材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教材必须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要求,同时要注重质量,突出优势,并且立足学校,能反映出我校的办学特色,能够为一流专业、一流学院的建设提供支撑。

评审会上,参与结题评审的各教材主编就教材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编写组情况、教材特色等情况进行汇报陈述。评审专家针对各个教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比如对《跨境电商物流》,专家认为教材中的图例应该统一,标点符号和标题的使用应该规范,对教材的结构也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认为《微观经济学》的教材内容应该更加丰富,教材当中的公式格式要统一,语言尽量避免口语化,做到规范表述;对于《组织行为学》专家表示应该完善细节,做到内容和形式的规范。

潘君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评审工作严肃认真,对于今后有效提高我校自编教材项目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将来所有的评审都要体现专家治学的理念。本次参评的教材在会后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另外她强调,考虑到自编教材要对外使用,一定要保证观点正确,鼓励邀请同行专家进行反复校对,确保教材高质量完成。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