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3年03月05日 08: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加强过程监控与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决定由教务处会同校教学督导室,对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检查要求。
   一、检查方案
   按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外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检查管理规定》,以及《关于组织开展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为依据开展检查工作。
  (一)各二级学院自查,时间2013年3月5日—3月13日
   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领导组织好相关专业(系)人员,开展自查,同时接受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教务处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的抽查。具体自查要求如下:
   1.依据相关要求制定自查方案,落实自查过程;
   2.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是否经过会审和论证程序,是否一人一题;
   3.指导教师资格和指导学生人数是否符合规定;
   4.任务书和开题报告完成进度情况;
   5.指导教师开展指导的详细记录,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软硬件条件保障;
   6.毕业论文(设计)的英文题目和英文摘要质量落实情况;
   7.医学类专业学生校外综合实习进展和实习秩序。
   各二级学院于3月14日前上交检查表(附件1、2),医学院上交附件2及本届学生实习单位信息汇总表;各二级学院上交毕业设计(论文、医学类综合实习)中期自查报告(纸质盖章)。
   (二)各检查小组抽查,时间2013年3月11日—3月17日
   成立由教务处和督导室组成的检查小组,按照分工抽查相关二级学院。抽查工作要求:
   1.审阅各二级学院中期检查自查报告,了解工作现状,掌握工作进度,汇总存在的主要问题。
   2.检查组按照每个专业不少于10%的比例,随机调阅抽查任务书、开题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要求完成总任务60%;抽查指导教师工作记录并检查工作状态;医学类专业抽查校外综合实习情况。
   3.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检查小组提交工作报告,教务处汇总并公布检查结果。对不参加中期检查和检查不合格的学生,提出限期改正意见;仍不合格者,酌情确定是否需要提出延期答辩报告,上交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对不积极履行指导职责的教师提出处理意见。
  (三)二级学院整改
   各二级学院按照检查组形成的书面检查报告,查清存在问题原因,制定改进措施,落实整改意见。
   二、检查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自查环节,对照文件要求,逐人逐项深入展开检查。
   2.要加强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综合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指导教师要落实指导职责,确保学生按时完成任务。
   3.请各二级学院按时上交检查组抽查调阅的资料,二级学院自查报告由各教学科长收齐交给各组长。

   附件:
       1.2013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指导教师)情况汇总表
       2.2013届毕业设计(论文、医学专业综合实习)中期检查(存在问题学生)情况汇总表
       3.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组分工表


                                    教务处  校教学督导室
                                     二○一三年三月三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