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以实习促合作,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实践基础

2016年04月06日 09:24  点击:[]

    3月29日下午,在西楼三层会议室,我校教务与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召开2013级本科生“3+1”人才培养之“1”阶段的组织实施、高职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等落实情况工作会。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副部长潘君、副主任薛盟举、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廖婷及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薛盟举副主任详细解读了高职顶岗实习、本科“3+1”人才培养之“1”阶段的基本要求及校企合作工作的思路与要求,各学院也认真汇报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潘君副部长要求各学院根据自己专业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计划,分配实习任务,组织动员学生学习“创业、出国、升学、就业”四个方向的具体要求,做好学生分流工作。要求各单位与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密切配合,将学生实习与校企合作相结合,以实习促合作,在落实学生实习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实践基础。

  

 

   罗相杰部长就本科“3+1”、高职顶岗实习、校企合作做了总体要求。1.各单位在6月15日前,完成全部教学任务、期末考试等工作,组织学生进入小学期课外实践环节;2.各单位高度重视,真正把学生落实到企业,不搞放羊式教育;3.各单位发动各方力量,落实学生实习单位,辅导员、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指导学生完成课外实践环节教育;4.根据学校改革精神,在权利下发,重心下移的情况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提高质量,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