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关于组织2014级本科学生“3+1”之“1”阶段的教学安排

2017年03月27日 10:37 任红莉 点击:[]

 

关于组织2014级本科学生“3+1”之“1”阶段的教学安排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改革暨“3+1”人才培养模式和小学期制的基本思路,结合《关于2016-2017学年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2014级本科生“3+1”人才培养模式之“1”阶段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17年4月30日前,宣传动员

各特色教育单位负责对相关学院老师进行集中培训(包括相关政策、工作计划及主要安排等);各学院组织做好学生宣传动员工作,可邀请相关特色教育单位协助完成,并按照学生选择,做好分流教育工作。

2. 2017年6月1-7日,完成缴费和注册。

3. 2017年6月15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命题、选题和开题工作。

4. 2017年9月初,组织完成2016-2017第二学期学生不及格课程的补考工作。

5. 2018年5月10日前,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所有相关工作、毕业资格审核等各项教学考核工作。

二、教学内容

根据教学计划和学生选择,安排“创业、出国、升学、就业”不同方向的教学任务。选择四个方向的具体要求如下:

1.选择创业的学生,由创业学院组织实施创业教育与实践。该部分学生必须完成SYB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实践、创业设计的创业教育环节的教学活动及相关考核,并以此来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环节。

2.对选择出国的学生,由国际交流中心进行集中培训、训练托福、雅思等考试和外语应用能力,学生通过参加出国前的语言训练来完成毕业实习环节。已办理出国留学的学生,须完成国外实习报告或获得国外学校相应课程的学分(成绩),来代替毕业设计(论文)或毕业实习环节的考核。

3.选择升学的学生,由七方书院进行升学课程培训和辅导,该部分学生可通过参加考研培训和辅导来完成毕业实习环节,同时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4.选择就业的学生。由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协助所在学院,通过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各类招聘会等多种形式落实学生实习岗位。学生带着实习任务和毕业设计(论文)进入实习环节,在实习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及相关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由院长负责,全员参与,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各工作时间节点,落实完成各个环节的特色教育任务。

2.各学院、相关负责单位须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好教学资源的准备工作(包括详细计划、师资、课程安排、教师协调、考核评定、学生管理、资料档案整理等)。

3.各部门之间要紧密联系,及时沟通,要从学生的实际教学和培养需求着手,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4.各部门要以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我校“3+1”人才培养模式服务。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7年3月27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