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与学位>>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4届统招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13年03月14日 11:3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维护学校和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以及国家学历制度的严肃性,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新华社陕西分社陕教生[2005]19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1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校成立2014届统招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1、领导小组
    组长:  李汝峰
    副组长:李海峰  邸岚  杨在华
    成员:  张建华  马泽   任远  张平定  刘治平   
   2、办公室
    负责人:段黎娜
    张鹤翔  陈文
    联络员:王文宝 杨梅 李旭妍 乔芳 龚春霞 郭小英
           翟晓燕 彭雯婷
   二、图像信息采集数据
   新华社是国家教育委员会指定的统招毕业生图像采集单位,未在该单位进行拍摄的毕业生,其毕业数据无法上报教育部。根据拍摄要求,学校须向新华社提供毕业生姓名、专业、身份证等相关信息数据库。
   1、由教务处学籍科提供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电子版校对稿。
   2、各二级学院依据电子文档,对本院2011级高职学生、2010级普通本科学生人数进行复核确认,并于3月18日前统一报教务处学籍科审核、确认(学生信息需要修改请按照教务内字[2012]65号相关文件按程序办理,本次采集学生信息不做修改)。
   3、教务处学籍科将于4月3日确认最终本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库电子版文件。
   4、各二级学院联络员将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库电子版拷贝优盘,于拍摄当天提供给新华社摄影组。
   三、图像信息采集安排
   1、采集时间:2013年4月8日,4月9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各二级学院负责通知全体2014届毕业生按时参加,每个学生信息采集时间很短(不到一分钟),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采集时间安排,尽量在不影响学生上课的情况下,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
   2、采集对象:2010级普通本科学生、2011级高职学生。
   3、采集方法:教务处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具体组织。
要求辅导员带队,学生以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列队进行。为使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的联络员负责与新华社拍摄人员接洽,组织学生图像采集事宜。
   4、采集地点:各二级学院确定后上报教务处学籍科。
   要求40平米以上的房间,光线较暗为好(或配有窗帘),室内需有220V的电源插座,房间要能上锁,采集地点外面需要一定的空间,供学生排队、休息使用。每个拍摄点应有一定距离,以保证拍摄学生的进入和离开。
   5、准备物品:各二级院须准备图像采集使用的登记桌1张,椅子4把,方凳1把,插线板1个。
   6、着装要求:要求学生着正装(请勿穿蓝色上衣)、头发梳理整齐,女生可着淡妆、不可佩戴饰品。
   7、注意事项:拍摄时尽量按照"毕业生采集数据库"中的专业、班级和学生学号顺序进行采集。由学生登记新华社拍摄人员提供的“学生名单表”并按签名序号进行拍摄,并与摄影师核对拍摄序号,没签名学生不能拍摄,签名后不能提前也不能延后拍摄顺序,避免图像张冠李戴,或因填错拍摄序号,而导致图像错位。
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采集的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并自行联系补拍(补拍办法详见附件),学校不再统一组织。
   以往参加过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不再重复采集。
   此项工作关系到学生毕业手续能否顺利办理,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时进行图像采集而影响毕业手续办理的,由学生本人自行负责。
   四、图像采集收费
   1、标准:根据文件通知,每人交图像采集费15元。
   2、时间:2013年3月20日——3月31日。
   3、地点:学院财务处缴费大厅
   4、方式:图像采集费以班为单位一次性统一交财务处,各二级学院联络员将收据汇总后,于4月3日前交教务处学籍科。
   请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安排组织好此项工作,使每位学生的图像信息能够准确、及时地得到采集。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学籍科联系。
   联系人:段黎娜   电话:88751325

    附件1:集中拍摄时间段外的补拍办法
    附件2:新华社其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社联系电话

 

                                      二O一三年三月四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