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与学位>>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3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发放工作的通知

2013年11月18日 11: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为配合实名制购票的实施,加强学生证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学院统一安排,即日起开始办理2013级新生学生证优惠卡信息写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信息收集工作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文件要求,自2011年起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在学生证优惠卡中需写入学生身份信息,并在高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标注学生乘车往返于学校与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新生名单整理出本院学生购票优惠卡基本信息表,认真做好我校2013级新生信息收集工作,不得漏报或多报,确保准确、无误。
   二、写入信息管理
   1.2013 年秋季入学本专科新生,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中写入学生相关信息。
   2.为了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新生名单整理本院学生购票优惠卡基本信息,并认真填写《火车票优惠卡写入学生信息统计表》,填写要求如下:
  (1)序号、学制的数据格式为:数值(1234,且无小数位)。
  (2)班级、学号、姓名、入学时间(有效日期)、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的数据格式为:文本。
  (3)姓名、家庭住址:最大长度为8个汉字。家庭住址是指学生家庭所在的城市、县或县级市,最小到县级或县级市即可。
格式按照:省+市,或者省+县,如:河北石家庄、河北易县。
  (4)班级最大长度为4个汉字。
格式按照:专业简称+班号,如:工企13-1、计科13-1、汽检13-1。
   3.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的写入时间:
   2013年11月18日至28日
   请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录入工作,并根据确定的《火车票优惠卡写入学生信息统计表》于2013年11月20日下午统一在教务处学籍科领取火车票优惠卡和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
   三、使用管理及购票
   每张火车票优惠卡每年只可使用4次,用于寒暑假购买往返半价火车票;优惠卡的冲次由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统一进行。
   附件:  1、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操作流程
         2、学生信息标准表


                                      教务处     学生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