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与学位>>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届统招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30日 17:23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41 号令及《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 2017 】 99 号)文件精神,为完善学生学籍信息,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维护学校和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以及国家学历制度的严肃性,按照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安排,现就我校 2024 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1 学校成立 2024 届统招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领导小组,教研部部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 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2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成员由各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老师组成。

    二、图像信息采集数据

    1.由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提供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电子版校对稿。

    2.各学院依据电子文档,对本院 2021 级高职学生、 2020 级普通本科(含 202 2 年入学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人数进行复核确认,并于 4 月 10 日前统一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审核、确认(学生信息需要修改请按照教研内字 [2021]21 号相关文件按程序办理,本 次采集学生信息不做修改)。

    3.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将于 4 月 10 日确认最终本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库电子版文件。

    4.各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老师将毕业生图像采集数据库电子版拷贝优盘,于拍摄当天提供给摄影组。

    三、图像信息采集安排

    1.采集时间: 2023 年 4 月 20 日, 4 月 21 日上午9:00-12:00 下午 13:30-16:30各学院负责通知全体2024 届毕业生按时参加,每个学生信息采集时间很短(不到一分钟),请各学院根据采集时间安排,尽量在不影响学生上课的情况下,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

    2.采集对象: 202 0 级普通本科(含 202 2 年 入学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021 级高职学生。

    3.采集方法: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各学院具体组织。要求各院有专人带队,学生以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列队进行。为使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综合办负责人与拍摄人员接洽,组织学生图像采集事宜。

    4.采集地点:各学院确定采集地点后上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要求40 平米以上的房间,光线较暗为好 或配有窗帘 ,室内需有 220V 的电源插座,房间要能上锁,采集地点外面需要一定的空间,供学生排队、休息使用。每个拍摄点应有一定距离,以保证拍摄学生的进入和离开。

    5.准备物品:各学院须准备图像采集使用的登记桌 1 张,椅子 4 把,方凳 1 把,插线板 1 个。

    6.着装要求:要求学生着正装(请勿穿蓝色上衣)、头发梳理整齐,女生可着淡妆、不可佩戴饰品。

    7.采集办法:

    (1 )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 APP 、学信网官网,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附件 1 《毕业证照 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 码》。

    (2 )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搜索“毕业证照”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刻开启照片采集服务。采集流程:身份核验 关联学籍 扫描二维码排号(摄影师现场出示的排号二维码)现场拍照 确认照片。

    8.注意事项:

    (1 )拍摄时尽量按照 毕业生采集数据库 中的专业、班级和学生学号顺序进行采集,避免图像张冠李戴,而导致图像错位。

    (2 )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采集的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按照学校另行通知并自行补拍上传学信网,学校不再统一组织。

    (3 )以往参加过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不再重复采集。

    (4 )此项工作关系到学生毕业手续能否顺利办理,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时进行图像采集而影响毕业手续办理的,由学生本人自行负责。

    四、图像采集收费

   1.标准:每人交图像采集费 20 元。

   2.时间: 2023 年 4 月 1 日 4 月 10 日。

   3.方式:图像采集费学生本人在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费,各学院联络员将已缴费学生名单整理汇总后,于 4 月 17 日前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请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安排组织好此项工作,使每位学生的图像信息能够准确、及时地得到采集。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

2023年3月30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