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审会

2012年12月12日 11:06  点击:[]

   12月11日下午, 2012年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审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校质量工程标志性成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各教学单位推荐汇报人。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李立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李海峰介绍本次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此次各教学部门共推荐了8个项目参加学校评审。随后,领导小组通过了本次项目评选办法及奖励办法。
   在项目负责人汇报之前,副院长李汝峰教授指出,各专业汇报以及领导小组专家评审时,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要结合区域经济或行业的发展;二要符合学校定位、具有专业特色;三、要考虑专业建设前期基础;四要把握专业建设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希望通过此次申报工作,各专业能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强化优势、突出特点、开拓创新,使学院的专业建设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经过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评议、投票表决,最后评出了3个项目为2012年“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引领示范本校其他专业或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