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务处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13年01月11日 17:26  点击:[]

 

   为了保证我校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为下学期的学期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教务处于2013年元月7日在西楼5层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后期考试工作及下学期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参加会议主要人员有: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科长、学生科长,各独立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秘书,督导室、教务科人员。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海峰主持,李汝峰副院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邸岚副处长对期末考试及下学期开学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在期末考试工作中对考试组织、成绩评定及试卷分析等环节严格执行《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对下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要按照《定期教学检查制度》的要做好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师的配备、教材的选用、课表的确定及实验设备的检修与维护、耗材的申报。并特别强调了开学初的合理排课是保证教学秩序的最关键环节。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已经执行的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课程的特点,保证实现新方案的目的,落实三个保证的原则来安排课程。
   之后,李海峰处长指出了已经开始的考试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个别监考教师不认真,不够重视,在监考过程中有临时离开考场、玩手机的现象,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监考、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最后,李汝峰副院长强调指出:第一,我校下学期主要任务就是教学评估,我们要利用一个周期的时间将教学工作认真组织并实施,检验整个教学过程。既是学习,又是为评估准备,更是规范我们的教学环节。第二,一定要做好“三个要”:要知道评估与管理的标准、要会讲,能够讲出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有资料,要有工作的记录。第三、迎评工作就是一场开卷考试,指标体系就是试题,我们的工作要按照指标体系要求去做,做好答卷,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第四,学校以教学为主线,教学以常规教学为主线。各教学部门要规范本部门的教学管理流程(时间、事件、标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