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2013年03月01日 17:26  点击:[]

 

   2013年3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上午,受李汝峰副院长委托,学校党委周战利副书记组织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主持召开了2012-2013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布置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学生院长,独立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督导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李海峰处长首先指出,定期教学检查是常态监控教学质量的一项主要举措,我们要做到有安排、有要求、有检查、有结果、有记载,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通过我们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我校高水平通过合格评估。针对开课前准备工作和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他强调了三点:第一,保证开课前教师、教室、教材到位。教师要逐一落实到位,各教学楼内外、教室特别是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要干净整洁,尤其是多媒体教室和实验室的设备,既要干净整洁,又要保证能够第一节课能正常使用,学生的教材和课表要提前发放到学生手中。第二,加强教学检查。李处长指出,我们的管理人员既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要发挥管理职能,认真负责地做好开课后的教学检查,提醒教师按时上课、督促学生按时到课。第三,向全体教师和学生提出要求,要上好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以新的姿态开始新的学期。
   接下来,邸岚副处长讲了4个具体问题:第一,课表编排:严格执行学校的排课要求,坚决杜绝“前紧后松”的现象。第二,检查的内容就是学校定期教学检查制度中所规定的内容,依据就是学校发布的各主要教学质量环节标准。本次检查,要重点检查教师的教案,主要检查教师的备课量,要能够保证最少两周教学任务的备课量,而且要避免用ppt代替教案的现象。第三,针对《教师工作手册》中《课程实施进度表》的填写,教务处结合以前检查发现的问题,编写了的填写说明,请各单位一定要下发至各任课教师,便于教师学习并填写。第四,各门课程要按教学大纲进行教学,需要调整课程教学考核方式的,须在开学一个月内提出调整方案,并办理相关手续,教务处备案。此外,根据省考试管理中心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教师、学生做好专升本考试的相关工作。邸处长指出,本学期又是迎评准备工作的关键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要做到充分扎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学生处朱联社处长讲了八点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生的返校报到注册工作;加强教育,做好师生收心工作;积极主动,及时了解、收集学生假期情况;强化管理,尽快恢复管理秩序、工作秩序、学习秩序和生活秩序;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到课率不断提高;加强检查,确保教室干净卫生;加强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周副书记最后强调了四点,一是抓紧做好开课准备工作,开课第一天就营造出紧张、严肃、规范的氛围;二是认真收集情况、摸清师生动态;三是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四是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工作要细,最大限度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条件。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