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2013年08月29日 10:14  点击:[]

   为确保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稳定,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本科评估。根据《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及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教务处联合督导室、学生处、人事处于8月27日上午在西楼5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会。各二级学院的教学院长、学生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科长、学生科长,各独立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秘书,人事处、学生处、督导室、教务处相关人员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海峰主持,李汝峰副院长到会并讲话。
   首先由教务处邸岚副处长对开学初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的有三个特点:新生入学、新成立了二级学院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落实好三个保证,为评估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邸处长从4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检查的要求:第一,任课教师要落实具体;第二课表安排要科学、合理;第三,严格执行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第四,对学生做好纪律教育。各教学单位务必履行好职责,在每个教学环节上,一定做到管理不缺位,管理有标准、有原则。
   杨在华副处长对实践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一方面做好实践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编目。实践教学材料整理时可分版块进行整理,各教学科要进行资料审查。另一方面检查实验设备、耗材的准备情况,保证实验、实践课程的教学。此外,各学院要做好校内、校外实验教学环境的布置、安排和沟通。
最后,李汝峰副院长指出,今天的这个会议既是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布置会议,又是迎接评估的安排会议,也是我们集中的学习培训会议。他强调,本科教学评估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评估,最终的着眼点在教学上。学校虽然有各种保障系统,其根本目的都是为人才培养服务、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我们要坚定“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教学工作是学校经常性的中心工作,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的指导思想,做好“三保证”,即,保证教学秩序稳定、保证教学任务完成、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本学期各单位更要抓好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两个层面的工作,要同时并进,互相保障,互相支持。从现在开始,在前期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规划、总结工作。
   李院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利用这段时间,一是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在常规工作方面,出台了哪些政策、采取了哪些措施,具体开展了哪些工作;在成绩方面,取得了哪些业绩、有哪些特色和亮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上,要围绕着如何落实学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好本单位及各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二是要把开学初的教学准备与评估统一起来,要按照评估的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把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