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2014年教学改革暨信息化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2014年01月12日 17:53  点击:[]

   1月7日至11日,我校召开了2014年教学改革暨信息化应用研讨会,会议就我校如何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和小学期制以及如何利用学校的信息化平台服务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进行了专项研讨。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月7日至9日,由各教学部门组织专业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全体教师,积极展开了讨论。
   第二阶段,1月10日至11日,研讨成果交流。
   10日上午,大会主题报告。李海峰副院长做了题为《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的报告,对“3+1”人才培养模式和小学期制等教学改革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杜瑞清副院长做了《国际化—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必由之路》的报告。创业学院杜笑岩院长做了《以创业教育为抓手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的报告。
   黄藤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学校改革的思路、原则,正确认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深入扎实开展改革工作,不要走形式,要形成很多成果,这是我们的改革目标,要深入扎实且要见实效来落实我们的改革,通过改革要进一步凝炼学校办学特色。将国际化教育、创业教育与培养应用型人才结合起来,打造教师队伍,提高管理水平,通过改革的推进,将学校建成高水平的民办大学。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但是必须从短期目标的不断完成逐步实现。2014年我们要完成短期目标主要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体制上实现“3+1”人才培养模式和“小学期制”,制定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信息化服务平台进行教学,推动数字化校园的应用,培养具有外事特色的高素质学生。说到底,改革须富有成效。各部门要围绕如何落实学校的改革目标进行研讨,并提出具体措施将学校的改革思路落到实处,确保改革工作的顺利。
   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各教学部门继续分组讨论。
   11日下午,研讨成果交流汇报。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民权、商学院副院长王康美、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董秘刚、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赵元苍、医学院院长助理魏金海、工学院院长助理曾越胜、思政部副主任杨永庚,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讨论成果与建议。
   最后,李玉华院长发表讲话,对研讨会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效,并做出几点指示:一、改革是必须的,要分阶段实施。根据社会需求、人才定位决定如何改革;二、优化课程结构,整合课程内容,强化实践教学;三、“3+1”、“学分制”、“小学期”、“网络教学”的问题已达成共识,但落实是重点;四、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五、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最后,李玉华院长指出,要深刻领会黄藤董事长的指示,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教学为中心,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改革和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凸显学校的特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民办大学打好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