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师培训会,传达教育厅教学管理培训会精神

2014年06月13日 15:35  点击:[]

6月1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是由韦苇院长主持,传达教育厅举办的“陕西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精神。通过对会议文件的解读与学习,以培养教师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的意识,为学院后期发展建设培养骨干力量。主管教学副院长董秘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良、各系主任、教学秘书、院系督导组成员、副教授以上学科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首先由董秘刚副院长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郭宝龙教授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内容、内在联系及建设方法》的PPT课件进行解读和辅导学习。他结合报告原件向教师们详细阐述了“本科教学工程”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意义、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内容,讲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与教学成果”及“教学名师与优秀教材”的评选范围和要求,并就报告中出现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反转课程”、“混合式教学”、“MOOC”、“ATLAST计划”等新教学名词也作了逐一解释和学习。

接着,韦苇院长向教师们讲明本次培训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就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赵康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解读》中“教师队伍建设”指标的内涵谈了自己对我院教职工队伍建设的发展建议和期望。

她带领大家反复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关于“教育教学水平“的内涵规定:“教师是人才培养最重要的资源。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包括两个方面:教育水平和教学水平。前者主要是教师师德师风,后者主要是教师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所以,一名优秀的教师,应树立安身立命、“立业”“立言”的远大志向,不断提到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和教学、科研业务水平,才能做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行为师表,学为世范,在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还要从思想道德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才能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她结合文件精神,再三强调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能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并能将最新研究成果及学科知识融入教学内容。这是当代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

韦院长最后结合我院情况和教务处有关部署,对下学期强化教学管理和开展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攻关的工作思路做了初步安排。本次培训会加深了教师们对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的了解,提供了教师们互动的平台,为打造符合我们院情的教学团队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后期发展打开新的局面。(国际经贸学院供稿)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