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中喜获佳绩

2014年09月18日 08:30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通报表彰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优秀个人”,我校推荐的两名思政课教师李晶和宋媛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委高教工委对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经专家对全省各高校上报的教学展示活动视频及相关材料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了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8人(获奖名单附后)。

本次活动,我校推荐参赛的两名教师全部获奖,这是继思政课教师李芳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之后,我校思政课教师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实行“定期定课培训”制度,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分章节对青年教师进行内容剖析和教学方法指导;支持教师参加教育部和陕西省教工委组织的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和培训会;每年都要利用假期组织教师赴革命老区和改革开放的前沿进行社会考察和调研;经常性的根据需要邀请校外名师、教学能手来校进行理论指导和示范教学。这些举措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整体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获奖名单

一 等 奖

(4人)

姓 名

单 位

宁 馨

  陕西师范大学

李 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赵 沛

  西北大学

刘星彤

  陕西理工学院

二 等 奖

(6人)

姓 名

单 位

徐寒炯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陈 兰

  陕西理工学院

余 艳

  陕西理工学院

曹 芳

  西安美术学院

李 晶

  西安外事学院 √

马明策

  西安理工大学

三 等 奖

(8人)

姓 名

单 位

宋 媛

  西安外事学院 √

雷 彬

  西安翻译学院

张 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王 舵

  西安文理学院

张少元

  西安科技大学

吕建永

  榆林职业学院

姜 梅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马忠智

  渭南师范学院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