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及后期教学工作安排

2014年12月05日 09:13  点击:[]

12月3日下午,在西楼五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及后期教学安排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海峰副院长,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及各系主任、承担3+1人才培养之1段四个方向及学生处、人事处、教学督导室的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科长、学生科长。

教务处杨在华处长从课堂教学(含实践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师教学法研讨、教学质量监控、毕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中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尤其是在工作中好的作法要在全院推广,如医学院的系部负责制,对新引进青年教师由院领导、系主任分别进行听课。商学院财管系以专业课性质为基础将教师分成小组,财务管理、财务会计、资产评估、统计以小组开展教学方法研讨活动,实践教学研讨则全系教师全员参与,将教师互相听课、评课活动常态化,通过层层听课,相互交流,突出课堂教学效果和过程的检查,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纠正,为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后期教学工作安排,杨在华处长提出:一是要加强3+1人才培养之1段学生毕业实习、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大力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三是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后期教学工作安排,尤其是课程结课、复习考试等环节,要落到实处。

李海峰副院长教学管理理念、思路,具体的组织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他强调:一、要时刻以教学工作“三保证”为目的,对常规教学检查中反复出现的问题,要研究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予以解决,不能总是重复出现。二、要建立质量标准系统,主要体现在培养方案、课程、实践、毕业、学位授予等教学环节。三、建立教学质量质保体系,实行PDCA管理封闭环节,对教学中反映的问题,重点在反馈环节的落实。四、对本学期后期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尤其是在课程复习、考试安排等环节,重点强调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