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网络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4年12月01日 11: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创新《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教学方式,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在教学中的作用,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本学期本科、高职各专业,继续推进《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网络自主学习的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现将具体教学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负责课程实施方案的制定、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课程教学方法的研究、录制课程教学视频及课件和辅助资料、确定课程考核方式及网络学习空间各项教学资料的上传。

二、课程网络教学载体

1.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化教学部负责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系统使用的培训与维护,确保基于网络的教学活动顺利实施。

2.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负责网络建设及维护,特别是教师上传课件、学生网上学习期间,网络的安全畅通,以确保网络的教学活动顺利实施。

3.教务处负责该课程网络教学试点的协调及相关通知的下达。

三、教学安排

1.第10-12周,“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化教学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共同协助下,完成该课程相关教学资料的上传。

2.第15周,教务处通知各二级学院。

3.第16周起至第18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课程自主学习,学生以学号和密码登录教学平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组织教师,做好学生网络自主学习的辅导。

4.第19周(2015年1月9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组织辅导教师完成该课程考核及成绩登录。

四、课程教学安排

1.本学期任课教师数:思政部、行政兼职及辅导员等9人。

2.本学期上课学生数:商学院6116人,人文文化2529人,外国语1198人,国经院1433人,医学院2227人,工学院1824人,物流学院515人,影视学院126人,共计:15968人。

3.课程考核以实际批改的作业量统计计算。

附件:

1.《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网络教学实施方案

2.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教学内容

教务处         

2014年12月1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