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5年01月05日 08:3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学校育人模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陕教师办〔2014〕3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我校教学一线的专职任课教师均可参加微课教学比赛。

二、比赛形式

由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的相关要求自行举办初赛,并遴选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根据决赛结果推荐参加陕西省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原则上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推荐3—5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影视学院、物流学院至少推荐2名,各独立教学单位推荐1-2名。

三、决赛内容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参赛教师可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相关内容可登录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http://weike.enetedu.com网站参考。

四、比赛程序

1.初赛阶段:2015年1月5日至2015年3月5日

各教学单位组织对本单位的参赛微课作品进行初审,确定推荐作品,并于2015年3月6日前将推荐参赛微课作品和《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教学管理办公室。

2.决赛阶段: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0日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五、其他事宜

1.比赛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给予参赛教师技术支持,并集中时间对各二级学院参加学校决赛教师完成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的制作要求。(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联系人:李慧莲 胡刚

联系方式:029—88751691

报送邮箱:lihuilian@xaiu.edu.cn

附件1:教师微课作品要求.doc

附件2: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

附件3: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2015年1月5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