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评审会

2015年01月14日 16:46  点击:[]

2015年1月14日上午, 2014年“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评审会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各项目汇报人。会议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罗相杰副教授介绍本次项目评审规则以及各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经过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质询、答辩、投票表决,最后评出了2个项目为2014年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项目为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

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引领示范本校其他专业或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

通过建设实践基地,承担高校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任务,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法机关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推动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