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年03月06日 16:31  点击:[]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根据《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要求,学校将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检查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组织

  成立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学校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检查的策划和组织;院(独立教学部门)教学检查小组由院长(部主任)任组长成立本单位的教学检查小组,负责召开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布置期初教学检查内容和本学期有关教学工作计划,并负责本院(独立教学部门)的教学检查和评价工作。

    二、检查的内容、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

     ①教师到岗情况检查;

    ②学生报到、注册、上课情况检查;

    ③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检查;

    ④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检查;

    ⑤教师期初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检查,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

   ⑥教材、教室、实验室等准备情况检查;  

     ⑦上学期教学材料(试卷、教学资料等)整理和装订情况检查;

    ⑧教学效果检查。各院(独立教学部门)教学检查小组负责对本单位任课教师进行全面听课,特别是本学期新聘任的兼职教师和新入职的专职教师的上课情况,各单位要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和监督,学校将抽查听课; 

     ⑨核实上学期所有开课课程成绩是否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上交一份成绩打印稿在教学单位备案;

    ⑩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检查;     

    各教学单位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及2014年度完成情况检查。

    2、实践教学检查

     ①检查各实验中心开学初实验室基本情况:卫生是否干净、设备是否完好、实验耗材是否到位、实验课表是否及时编排、本学期实验任务是否明确,还存在哪些问题。

    ②检查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是否如期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查工作如何安排及落实。

③2013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启动情况。

   (二)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为期2周,从3月9日--20日,其中9、13、17日为学校集中检查时间,其他时间由各教学部门自行安排,3月24日上报本次检查的总结。

   (三)检查方式

  以各学院(独立教学部门)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和常规教学检查。

    三、要求

   1、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在学校要求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拟订期初教学检查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地自检自查;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巡视检查、听课以及与教师、学生交流,全面掌握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运行状态,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各教学单位在自行检查后形成书面教学检查情况总结报告。

   2、本学期是新一年的开始,本次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评价的依据之一。

     3、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4、3月8日前将各单位的检查安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