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及陕西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创佳绩

2015年10月20日 16:59  点击:[]

     近日,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教师杨艳主讲的《景深控制》课程获比赛二等奖,并被我省推荐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又获比赛优秀奖,这是我省民办高校教师在该项目中获得的最高奖项。此外,我校商学院教师王睿主讲的《公平理论在激励中的应用》课程获我省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有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诸多著名高校教师参加,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出获奖作品。我省比赛中涌现出的非常优秀的作品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全国大赛由教育部全国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逾18000人,最终仅613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作品虽小,但其中包含了教师深厚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设计,由于时间短、内容精,更加考验教师教学设计功底和教学能力,同时展示教学风采。教育部刘利民副部长指出微课教学比赛是符合时代要求的积极探索,并希望借此推动高校教师培训方式方法的改变,解决培训多样性、便捷性和针对性的问题,促进高校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杨艳《景深控制》                     王睿《公平理论在激励中的应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