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学与研究部召开2018学年教学工作部署会

2018年03月23日 17:14 任红莉 点击:[]

320日下午,教学与研究部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学年教学工作部署会。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综合办主任、教学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独立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管理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君部长主持。

首先,潘部长对教研部2018学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要点和学校年度工作对教学工作的要求,以审核评估和“一流学院”建设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对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常规和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解析。

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峰泉,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梳理、修订,课程建设、课程大纲的完善,小学期教学的落实,一流专业的建设和培育、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与抽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加强课堂教学,质量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重点强调。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学督导室主任原朝阳,今年工作的思路是落实好学校工作部署,以审核评估工作为主导,以抓好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教学督导和教师业务指导、精准业务培训为两翼开展工作,三个业务板块内容交叉融合,相辅相成。审核评估工作要统筹规划、重点推进;教学督导工作要向课堂和教学关键环节要质量;教师发展工作要根据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以及教师自身需求提供高质量的业务指导和精准培训服务。同时,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养丽,体育教学要围绕专业教育做好服务进行改革。

最后,潘部长强调:一要转观念、提认识;二要高标准、严要求;三要强培训、重结果;四要重质量、保效果。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提高全面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形成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