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工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3年07月08日 08:41 通讯员/马远理 点击:[]

   “培养高级人才,圆有志青年梦”,这是工学院的使命、工学院学生的践行。7月5日上午,工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李立院长为毕业生逐一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李立,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院长曹天顺及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工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曹天顺在致辞中对毕业生经过四年学习取得学位表示祝贺,同时对全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曹天顺说,同学们,四年前,你们进校的时候,我们说过:“进了外事门,就是外事人”,今天,我只想说一句:“出了外事门,还是外事人”!“古城西安有一个鱼化龙的地方,捧着憧憬,怀着希望,我们来到鱼化湖旁”——每当这洋溢着朝气和活力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再过多少年,哪怕你已经白发苍苍,你都一定会想起在这里的四年中许许多多的事和许许多多的人。这就是母校!这就是母校在你身上的印记!现在是一个崇尚梦想的时代。“鱼化龙”就是我们的梦想。是学校的梦想,也是每个外事人的梦想。我希望大家,捧着“鱼化龙”的憧憬,怀着“鱼化龙”的希望,走出校园,走向四方!

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会场

  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永生宣读了《关于授予2013届工学院139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生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踩着红地毯,在“鱼化龙之歌”的乐曲声中依次走上主席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李立为毕业生逐一拨穗授予学位,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

  随后,李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他深情回顾了自己30多年前参加毕业典礼拨穗和作为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的场景。为了表达对同学们的祝贺祝愿祝福之情,李立教授送给毕业生一首藏头诗“为梦成真不惧难、国家兴亡责在肩、拼将一腔青春血、搏得神州动地欢,前景灿烂多考验、程远任重非等闲、似水年华莫虚度、锦绣中华在眼前”,即“为国拼搏、前程似锦”。并对毕业学子给予深切寄语,希望他们“胸怀祖国、胸怀大志、埋头苦干、忘我拼搏、不畏艰险、坚持到底”,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毕业生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鱼化龙之歌》中圆满结束。

 

 

责编:李浩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