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创业学院举办“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农业创业”讲座

2013年06月20日 10:18 记者/樊永霞 点击:[]

   

    6月18日下午,“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农业创业”主题讲座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了陕西省永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泰,杰出校友陕西第五村猕猴桃果业公司董事长汶永哲和陕西“我家菜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磊。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与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旨在拓宽学生创业渠道、增强学生创业积极性。目前,科技让新型农业产业实现了农业与现代化领域的接轨,农业创业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朱福泰董事长从食品安全现状、有机生态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有机生态农业所带来的创业机会、有机生态农业与互联网关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创业就业指导,并且从农药残留、肥料污染、食品添加剂滥用等方面联系实际生活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在创业路上如何克服困难?”校友汶永哲说,“创业这条路上必定会遇到酸甜苦辣,而成功创业是需要长期经验的积累,一定要学会吃苦、学会碰壁,更重要的是在吃苦碰壁之后不要轻易放弃,只有这样成功才会在离你不远的地方,而每一份吃苦和碰壁都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讲座中,创业校友和在校学生热情互动,气氛热烈,本场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创业视野,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可行的创业思路。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