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节两项赛事中取得佳绩

2013年06月03日 17:27 供稿/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展现青年学生热情、青春、富有活力的风采,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形成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5月29日,由团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团委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花开红五月,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自5月8日发起后,全省各大高校师生纷纷响应,吸引了全省共27所高校参加。校团委接到通知后,紧张选拔,最终确定文化产业学院吴红老师原创主编的舞蹈《梨园魂》代表我校参赛,吴红、蔡蕾两位老师与文化产业学院的29名学生利用每天课余时间紧张排练,精益求精,积极备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学院、长安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及我校等12所高校舞蹈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参加决赛的舞蹈作品涉及古典舞、民族舞、当代舞,围绕歌颂“中国梦”的主旋律编排。演员们服装整齐,表演动作标准规范,台风端正,演出剧目内涵丰富,很多作品极其富时代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风采,参赛评委和嘉宾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校舞蹈作品《梨园魂》以唯美动感的舞姿,独具匠心的创意,最终获得本次舞蹈大赛三等奖。

     6月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长安大学团委、长安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动感地带杯”第二十四届“校园之春”陕西省大学生街舞大赛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盛大举行,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街舞大赛二等奖。

    “校园之春”陕西省大学生街舞大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22所高校,三百多名街舞表演学生参加。最终来自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及我校街舞代表队等12所高校晋级决赛。为了在大赛中取得佳绩,我校团委积极组织,争分夺秒,商学院吴波、黄伟龙,外国语学院齐翔、李龙翔,工学院丁柯,国际合作学院楚旭等同学刻苦排演,在闷热的排练室内,他们力求做好每一个动作,甚至通宵排练,精益求精,以最佳的舞技迎接本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编排,他们的原创作品《梦》以动感的舞姿、默契的配合及劲爆的节奏,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激情,成功获得二等奖。

    从5月至6月下旬,陕西第二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先后将举办陕西省大学生朗诵大赛、轮滑大赛、歌手大赛、街舞大赛、非专业模特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十项比赛,校团委将积极组织、全面备赛,争取各项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