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美国文化中心奏响音乐汇

2013年05月30日 15:52 记者/陈杰 战英志 刘传顺 点击:[]

    “静静的聆听,你能从他们的音乐中摸到澄澈的心灵”。5月24日,由来自湖郡大学19名教师组成的合唱团在我校美国文化中心为现场的两百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典。

    踩着心跳的节拍,5位帅小伙带来的动感十足的开场街舞便迅速掌控现场,引得现场闪光灯咔咔闪动,而由谢婧、赵柯倾情演绎的《再回首》,则借助微颤的嗓音恰如其分地将那份怀旧伤感的情愫凸显出来。“Perfect ,Wonderful!”外国友人们的鼓掌经久不息,赞声连连。

    随着黑白琴键在指尖翻飞,悦动的音符溢满在整个会场。由合唱团献上的16首风格各异的乐曲则给听众带来另一种视听感受。在跌宕起伏的音节变换中,一曲《summertime》才起调,便挥洒出夏日时光的热烈奔放;《He is Gone Away》音韵细致似游丝绵延不绝,像失恋的少女望着远方如泣如诉的悲伤;《Hello,Girl》则轻快活泼,仿佛在描绘一段调皮可爱的少年追求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的青春时光,而浸润着黑人音乐元素的《Joyful  Joyful》旷远豪壮,酣畅淋漓的演唱,难掩音乐人那份内心的喜悦……场下的听众还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口型一张一合,轻轻哼唱。曲罢,持续近3分钟的掌声将现场彻底带入高潮。

    接下来的魔术表演“舞动的蜡烛”瞬间又将还沉浸在悠远音乐世界中的听众拉到了另一个魔幻的世界。一时间大家屏声静气,瞪大眼睛伸长脖子盯着魔术台,同时“为什么蜡烛没有倒”的嘀咕声不绝于耳。最为惊艳的要数16个中国姑娘表演的扇子舞《美落子》了,水蓝色的着装,搭着一把水粉色的扇子,姣好的身段,恬美的笑容将中国女子的婉约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伴着一声声叫好,观众席上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

    我校每年会以美国文化中心为载体,组织举行各类讲座,开展中美学生互动等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交流和教学活动,同时继续深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众多国外名校保持密切合作,开展师生互访,留学生教育等活动,全面培养国际化人才。此次音乐会便是与美国湖郡学院的师生互访过程中安排的重要活动之一。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