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300余名外事学子走进创业梦想

2013年05月09日 16:22 供稿/创业学院 点击:[]

    3月26日下午,经充分酝酿和认真筹备,西安外事学院2013届“创业班”开班仪式在6号教学楼隆重举行,将有300余名外事学子参加2013届创业班,走进创业梦想。

    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德洪主持了仪式,创业班的学生代表和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开班仪式,特邀嘉宾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创业促进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创业明星“佬香翁”创始人孙国秀,陕西创业促进会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创业宝典》执行主编蒋东峰,在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和参会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首先致辞,介绍了“创业班”的创办背景、目标和意义。他指出,“创业班”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关键环节,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第二个层次,是董事长黄藤教授创业教育思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拎着问题进班,带着企业毕业”是创业班的人才培养目标,也就是说大家在毕业的时候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企业。他呼吁创业班的学生珍惜学校提供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机会,用好青春这一人生最大的“本钱”,不懈努力,勇于探索,提升自我价值,实现创业梦想。

    孙国秀以校友的身份畅谈了创业的经历和感受。他说,“商场如战场”,我们唯一的武器就是时间和青春,要用好这件武器,而不要“等”,不能“靠”。他勉励学子做好简单、平凡的事情,用小的成功积累大的信任,用小的失败成就大的成功。蒋东峰则鼓励外事学子珍惜“创业班”平台, 脚踏实地、全力以赴,要让创业激情不断持续下去,“坚持到别人支持你的时候,才能获得自己的创业成功”。

    激情洋溢的演讲、旁征博引的论述、启智益智的交流、妙趣横生的比喻,让整个会场沉浸在思考、欢笑和掌声中,参加会议的学生久久不愿离去,不断提出各种问题,使得仪式的时间比预定延长了1个多小时。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西安外事学院将一如既往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应用性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坚持办学特色,肩负创业型大学的历史使命,为广大学生的人生出彩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