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李震做客《鱼化龙大讲堂》:西部,世界文化“屋脊”

2013年04月16日 15:17 记者/李永慧 实习记者/郝改改 刘传顺 点击:[]

    4月12日,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教授做客鱼化龙大讲堂,诠释西部文化的地位,号召大学生勇担文化传承的重任。院长李立与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李震教授借由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两条线索讲述西部文化“肥沃”之所在。中国56个民族中,有将近50余民族聚居在西部地区,种族的汇聚演绎着文化的多元。秦腔、陕北民歌、陕北腰鼓、纳西古乐、藏歌等均为世界顶级品牌,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面对全球化浪潮,李震教授认为它是机遇亦是挑战。2000年,中国加入WTO经济进入一体化,同时互联网的普及,中国信息传播全球化特点显著,经济多元化带动着文化产业化的发展。人是传播的媒介,文化产业是传播的概念,在一切条件具备的今天,西部文化的传播更需要的是文化传播创意和文化创意产业化。西部城墙文化精髓于“防”、“守”,古都西安的人也在守着过去的历史。守不代表要固守,创新的时代要用创意将资金、科技、资源融为一体,实现文化产业化。

    李震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李立院长说:“李震教授不只带我们畅游文学,也让我们学到教学的方法,在李震教授的报告中,学生可以质疑,质疑了便去求证,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值得我校教师借鉴。”

 

 

责编:宋力勃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