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3年04月15日 15:56 记者/花春蕾 宋涛 实习记者/赵晓昕 点击:[]

 

    4月12日下午,“激扬青春,奉献西部”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学术院一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主办,校团委承办。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三位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他们分别是通过首批陕西省大学生村官选拔的詹辉、2011年参加西部计划毕业于西北大学新媒体专业的任飞、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的刘勇。

    三位优秀志愿者简单介绍了他们各自的服务项目,并与在场人员分享了他们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感触与深刻体会。詹辉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作为村里的技术员的他帮村里的乡亲发展养猪业,在他的技术指导下,村里的养猪收入大幅度提高。同时他还担任村里的小学教师,华商报曾称他为“大学生猪官”。

    刘勇讲述了他在山区支教的经历,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与山区孩子相处的快乐与感动瞬间,在回忆起孩子们离别前的不舍时,让堂堂七尺男儿的他热泪盈眶。刘勇说:“志愿者服务让我学会了付出,让我懂得了承担责任,并且拥有了最纯粹的快乐”。在谈到孩子们的时候,他说要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学会承担,学会责任,学会成长。

    刘勇以“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到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结束了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会后,三位陕西省西部计划的优秀志愿者与我校学生交流互动,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项目。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