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汉服文化主题讲座

2013年04月12日 15:18 记者/樊永霞 点击:[]

    4月10号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举办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礼仪”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安市汉服团团长城霜儿主讲,中文系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古典文化的了解、对汉代服装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特别邀请西安汉服文化圈内名人、有设计制作汉服的丰富经验的城霜儿团长带了一套男士汉服、三套女士汉服来讲解汉服中的文化内涵,并现场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汉服的古典。

    讲座中,城霜儿团长从汉服的历史、礼仪、款式、特点、搭配等方面介绍了汉服文化。她说:“汉服是中国人民先前的服装,汉服传承了四千多年,一直影响着我们,并扩散到了日、韩等国。汉服特点主要有交领左衽、上衣下裳、系带暗扣、长袖宽衣、飘逸飘洒。款式多样、色泽多元化,拥有有着古典美,也与韩服、日本的和服有着本质区别,属于本民族文化,应该得到尊重和发扬。”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