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13年03月29日 11:01  点击:[]

  人文学院举办“学雷锋 我先行”演讲比赛


 
 

     3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学雷锋 我先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体演讲、个人演讲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

    选手们从不同的方面诠释了“雷锋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新闻学1201班的殷晓宇、杜妮倩同学以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方向1201班的马瑞林同学获得前三名。(通讯员 王璐)

学习雷锋 爱心起航——商学院心理互助部开展学雷锋爱心实践活动

    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活动月”,商学院团总支心理互助部积极开展以“学习雷锋,爱心起航”为主题的爱心实践活动, 3月26日,团总支组织互助部的同学赴莲湖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看望残障儿童,以此来传递爱心,弘扬奉献精神。

    一个个才艺表演和小故事赢得了孩子们纯真热情的掌声和欢笑,也让同学们和服务中心孩子的心更加贴近了。同学们体会到:大学生不应该忘记社会上还有众多需要帮扶和救助的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爱的雨露和人文关怀。这是每一个公民的一种义务、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高尚的情操。

    通过开展“学习雷锋,爱心起航”活动,让全体参与的同学领悟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并没有消失,他就在每一个人的爱心当中。他们会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让雷锋精神在爱心中传承。(通讯员 杨睿)


 工学院受资助学生“心存感恩 美化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在接受关爱的同时懂得回报社会、关心他人, 3月22日、27日,工学院受资助学生开展“心存感恩,美化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月”。活动历时两天,共有100余人参加,成为学院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感恩之心。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学院环境,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同时也展示了工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马远理)

 

 

责编:宋力勃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