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思政部邀请国家、省级教学能手来校作示范教学

2013年03月22日 09:23 供稿/思政部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迎评促建,使我校思政课的整体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3月20号下午,思政部特邀国家教育部首批思政课教学能手、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刘力波副教授和陕西省首批思政课教学能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任芳副教授来我校进行示范教学并进行指导、座谈。示范教学由思政部主任戎毓春教授主持,思政部专、兼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刘力波副教授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第十章的内容,讲题是“继承与超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再认识”。他抓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主线,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辩证否定的方法,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对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了深刻地剖析和解读,使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任芳副教授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第五讲的内容,讲题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她以“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切入点,以史为线、论从史出、以论带史、史论结合地阐明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较好地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学生思想实际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结合,赢得大家一致地赞誉。

    两位教学能手讲课的共同特点是:教学理念明确,教学设计合理,逻辑推理严密,案例选择得当,语言表述精炼,真正起到了示范教学作用,广大教师听后受益匪浅。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