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创业学院举办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

2013年09月13日 17:27 供稿/创业学院 点击:[]

    为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岗位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创业学院日前举行了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院长助理刘显升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

    杜笑岩院长首先做了发言,他说,今天的研讨会的主题是讨论如何提高我校“三个层次”创业教育中普适性创业教育教学的质量问题,一方面是作为新人教师培训的一个环节,探讨“怎样上好第一堂课”,已经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中年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另一方面,对所有教师而言,不断探讨改革教学方法是一个日常的课题,教学内容、教学技巧、教学辅助手段等方面,都需要不断创新。我们要通过交流经验,探索创业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普适性创业教育要以创业精神的培养为核心,以广义的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创意、创造、内创业等,让所有参加授课的同学都能有所收益。“教无定法,教要得法”,每一个教师都要把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当作一个永远的主题,要有改革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要把大学的思想文化传承和创业教育教学相结合,在教学实践中摸索出适合我校实际和有教师个人特色的好办法,使自己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要积极利用视频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法,及时向学生传达最新信息。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让课堂授课变得生动活泼。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大家认为,提高创业教育的课堂教学效果是做好普适性创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在根据教育部的基本要求按照大纲进行授课的同时,要改变以往教学模式中存在的弊端,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增大案例教学的比重。要科学有效地运用视频课件,强化课堂讨论式教学。

    刘显升老师对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作了重点、细致的要求:在第一次课堂上,教师首先除了最基本的自我介绍外,还应该给学生讲清楚本门课程的学科规章制度、考核制度。其次最好通过给学生在传达创业信息的方式来介绍开设本门课程的目的、意义。最后在进入授课环节等。

    本次研讨会,各位老师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相信我校的创业教育一定会不断创新,更上一层楼。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