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日语学术讲座

2013年09月28日 10:28 供稿/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日本山口大学教育学部博导、文学博士村上林造教授来校作报告。外国语学院所有日语教师和部分高年级日语专业学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阿部公房的短篇小说《棒》的叙事结构”。主要表现了现代人的存在状态,特别是表现了现代人的自我主体丧失。该作品对我们现代人应该如何生存,具有很大启发性。村上林造教授渊博的知识、宽泛的学术研究领域、卓著的研究成果及精彩的演讲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师生就作品和作者的写作意图与村上林造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村上林造教授(左一)与老师现场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在日语方面的知识,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外大学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责编:宋力勃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