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学与研究部召开学年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30日 11:36  点击:[]

922日下午,教学与研究部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教学管理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及招生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图书馆、体育教育中心、现代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相杰部长主持。

首先,各业务办公室主任对本单位20162017学年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2018学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

  

   罗相杰部长对新学年工作做了安排和指示。他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教研部2017-2018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了要按照“2211”的思路开展工作。“2”个依据:一是依据省教育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点;二是依据学校年度工作对教学工作的要求。“2”个抓:从总体上来讲,一是抓基础建设;二是抓“亮点工程”工作。在具体工作上,一是抓日常工作,二是

抓阶段性重点工作。“1”求实,就是一切工作要保质保量抓好落实,强化执行力。“1”个目标,在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整体工作要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就各业务办公室及直属单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他重点强调:

教学工作:

1、持续抓好学分制的实施和落实,制定完善“双学位制”、“创业休学”等制度;

2、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审核;

3、大类培养方案及相关制度的制订;

4、加强课程建设,重点是网络在线课程建设;

5、深入推进混合式教学;

6、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制订及落实;

7、启动学校及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

8、推进学生考核评价工作改革,实施多样化的考核评价手段;

9、加强对各类省级以上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争取获得更多的项目;

10、要加强对各类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工作,争取获得更多的、高水平的成绩;

11、做好教师发展中心申报省级示范中心工作;

12、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反馈机制,建立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教学质量保障评价体系;

13、加强外派教师学习力度,有针对性地对教师进行培训。

科研学术工作:

1、重点抓好课题立项工作。拓宽渠道,突出层次,加强高质量项目的立项,尤其要重视争取横向课题;

2、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保障项目的质量,提高科研信誉;

3、制订好申硕工作的规划及实施方案,推进申硕工作;

4、以研究所、研究院及专职科研队伍为依托,协助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推进应用型课题的研究及技术开发等工作;

5、抓好省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等)的培育、申报和建设工作;

6、抓好学术道德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招生工作要紧紧围绕招生制度的改革,认真分析面临的招生形势,制定好2018年度招生政策。

信息化建设工作在保障完成好日常工作下重点做好:一是智慧校园的申报工作;二是“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工作。

同时,对各直属单位明确了工作重点,要求保质保量地抓好落实。

针对教研部内部建设,罗部长要求:

1、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道德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西外院人[2017]15号)文件精神,持续抓好传统文化阳明心学的学习和实践。落实教学与研究部《关于贯彻落实学校道德作风建设工作计划》,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切切实实把传统文化尤其是阳明心学的学习和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真真正正做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

2、注重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勇于担当,提升执行力。

3、明确职责,统筹兼顾,加强工作的计划性。

4、 进一步完善制度及工作程序,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提高全面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形成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