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第八届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25日 09:46 王志刚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提升,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建设与研究改革,10月17日与19日下午,由教研部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举办的“西安外事学院第八届教师课堂讲课比赛”决赛于学术苑103教室圆满举行。    

   

比赛现场全景

此次讲课比赛,学校高度重视,于5月份、9月份两次下发文件通知,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在本单位认真组织了初赛、复赛,遴选出了参加决赛的选手。

决赛过程中我们分别设定了教师评委组和学生评委组,各组评委人数均为10人,评委组组长由陕西师范大学丁为祥教授担任,力求做到评判涉及面更加广泛,评判更加客观和公正公平。

决赛开始之前,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作了讲话,潘部长首先明确了本项活动的主题及规则要求,对各教学单位前期预赛、复赛的准备过程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对师生评委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位评委根据比赛规则和要求在评判上做到客观、公平、公正;最后她希望全体参赛教师要紧密结合教学改革,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推进现代化、融合式教学方法,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也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决赛的15位教师经过充分的准备,运用多种现代教学方式及现代教育技术平台,自制各种教学用具,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精心展示了各自具有特色的教学方式。他们对课堂教学艺术的多维度演绎,对教学水平的高水准展示,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

   
授课场景1

授课场景2

比赛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丁为祥教授进行了详细点评。丁教授首先对于我校教师课堂授课的能力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致力于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态度给予了赞扬。其次,针对说课环节,丁教授给我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所谓说课,一般来说是同仁之间的交流,是对课程总体设计、基本步骤,课程引入、难点、重点、知识点的摘取,最后如何得出结论。在讲课比赛时,作为授课者的说课,是要告同行、师生和听课人你自己对这个课程的驾驭和总知。

最后,丁教授结合自己的30余年来的从教生涯,引经据典,从讲课风格、讲课态度等方面给我们全体参赛教师传授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专家点评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