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迈出探索步伐,自律成就梦想-优秀学子 武鹏

2019年06月12日 15:38 王健 点击:[]

 


武鹏,男,中共党员,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1班,曾担任工学院电脑协会会长、七方书院七方茶社社长,一个在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校园文化活动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学子。

 

 

(武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1班)

曾获荣誉:

(1)荣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3)荣获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12强,获得“最佳现场表现奖”;

(4)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银奖”;

(5)荣获2016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6)荣获第九届“蓝桥杯”陕西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7)荣获“思科网院杯”2016年度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西北区本科组“三等奖”;

(8)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一项(于2019年5月结题);

(9)荣获第四届陕西省茶艺大赛世纪金花选拔赛“第二名”;

(10)荣获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之“科创之星”;

(11)荣获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辩论赛“一等奖”、“优秀辩手”称号;

(12)荣获首届“西安外事学院我的读书生活”征文大赛二等奖;

(13)荣获2015-2015学年度西安外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武鹏同学所获荣誉证书)

学科竞赛

2015年在大学生活刚开始不久的武鹏,被辅导员老师发布的一条关于“微软创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通知所吸引,抱着尝试的想法,他找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组队参加了大赛,刚入学的他,受到专业知识和学科竞赛参赛经验的局限,最终止步复赛,没有取得名次。然而这一次参赛经历并没有打击他的积极性,反而让他开始了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学科竞赛”,从“微软创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到“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同类型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的学科竞赛,只要符合参赛要求,他都主动报名参赛,尽管在每一次比赛中都会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他通过一次次参赛经验中反复的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扎实程度,如海绵汲水,不断充实自我,使他从平凡的学习生活中脱颖而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迅速的提升,收获颇丰。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参赛现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曾经无数次的失败换来了他今天的成绩。

校园文化活动

2015年,刚入学的武鹏就加入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学生社团:电脑协会,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有趣,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实践能力很强的学长学姐,使他毅然留在电脑协会的信念。在大二时,通过社内竞选,成功当选电脑协会会长一职,他认识到作为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电脑协会期间组织举办了“DIY装机大赛”、“校庆Logo设计大赛”等社团活动,深受同学欢迎。

2016年,在看到七方书院关于茶艺爱好者的招募公告后,开始了他在七方书院茶艺学习的旅程,创建一个茶艺社团的想法在他心中产生了,在七方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2016年9月成立七方茶社,担任社长一职,从茶社一无所有,到招新近百余人,茶社的迅速发展让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期间,组织举办了数次雅集活动、爱心义卖、去儿童村慰问,又组织参加茶艺大赛等社团活动,并且在第四届陕西省茶艺大赛的一场选拔赛中,七方茶社的社员包揽前三名的好成绩。践行“校园文明十项规定”是他一直的日常生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严格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讲党性,严标准,做表率。

学习生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科技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的时代,武鹏同学清楚地明白,只有把自我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尽管参与了很多活动,但是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学习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知识的储备与应用,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参加“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的选拔宣讲中,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被评为 “科创之星”荣誉称号。

他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后,留心细节,不断完善,不能说每一件事做了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付出后一定会有收获,因为在他大学四年的各种活动、竞赛经历中,一次又一次的证实了这个道理。

最后放上武鹏同学最喜欢的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