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评建】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15:31  点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年度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审核评估阶段性推进及自评情况,学校于2023412日,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组织召开学校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推进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理事长(校长)助理黄昶力、评估专家支希哲、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等20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作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定位及特色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题交流汇报。

郭院长结合学校实际系统阐述了我校如何落实国际化办学定位及特色发展,具体从教学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文化国际化五个方面的举措展现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符合国际化办学定位。杨院长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阐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与双创教育教学平台的建设情况,将创新创业教育各项举措与成效始终贯穿在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于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各项活动。

接着,由评估专家支希哲教授结合前面两轮次学院组、职能组以及学校评建过程各个环节对下阶段整体评建工作再次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对全面贯彻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办学优势特色的问题上;大力推进及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上;再次结合2013年合格评估学校整改问题上;以及关于相关数据整理汇总问题上都一一给出了明确指示。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校兴我兴,校荣我荣责任感和事关兴衰、不可轻视的危机感,为各项迎评促建工作和评估专家线上、进校考察的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理事长(校长)助理黄昶力着重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我校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其次他针对学校如何适应数字变革和高质量发展教育新格局,围绕人才培养和智慧课堂改革等问题。特别强调智慧课堂改革的实质是教学模式的转变,并以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教育学》为案例阐述了自己在智慧课堂授课中的主要教学内容和思路。

闵书记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人才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学校事业发展、迎评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大家作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详尽的要求,为大家明确了方向、目标、路径,厘清了思路和方法。他提出我校做好高校教育教学关键是新、重点是变、结合点是做、效果是好,继续推进落实“学院+书院的育人体系模式的改革以及智慧课堂核心素养教育的理念的改革。为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体教师上下贯通,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完成,相信共同的努力下,在面对审核评估以及应对新一轮数字变革与未来教育冲击,我们一定能交满意的答卷。

最后,教学与研究部潘君部长结合以上领导的讲话精神做出后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强调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运行,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待近期的相关考试工作和重点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坚定目标,认真对标,夯实各个环节的建设任务,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二是就年度学科专业建设、招生工作、课程建设、智慧课堂改革、教师教育教学、产学研用能力提升,实验实习基础建设、教室升级改造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由行政部部长董宇龙部署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工作,他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审核评估中的关键指标之一,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师资队伍的具体情况和审核评估所面临的实际。

人力资源办公室李建伟主任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教师人数要按照目标要求进行配备,并根据各学院不同情况作出了不同要求,特别强调要严把教师质量关。董部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负责,系统实施,全面到位。

此次长达四小时的会议,全面指导了我校审核评估阶段如何推进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及特色发展、高质量完成评估对标建设以及年度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也是评建工作年度再学习、再提高、再统一、再宣传。同时,结合科技、人才、世界发展环境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和审核评估要求,新时代要求着我们必须提升自身发展优势,不仅要加强落实教育教学改革,还要切实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评促提落实到日常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