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评建】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专项评估反馈

2023年03月04日 16:29  点击:[]

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各职能部门

进行专项评估反馈

2023年2月27—3月8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专项反馈工作再次进行,评估专家支希哲教授,督导专家梁忠民教授、王永智教授,纪委书记、校总督察刘亚杰,教研部部长以及评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利用两周的时间深入各职能部门,从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办学方向与本科定 位、教学资源与利用、培养过程、教学成效七个小组,在对评估材料全指标、全过程、全方位的评建督察过程中,专家组针对各组建设中,对指标的精准把握、指南要求、写法格式、关键提炼以及评建建设发展以及前期整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一一作出详细的面对面交流和纸质版的意见反馈,同时,结合评建建设也提出了发展性的指导意见。

评估专家支希哲教授对自己寒假期间,学习和研读了各单位的材料,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针对各职能部门所提交的评审材料后对各小组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各评估小组怀揣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在疫情特殊时期和寒假假期,能够积极整改所存在问题并撰写较为细致的评估概述是值得肯定,同时围绕各项评估重点指标帮助大家理解把握其中内涵,指出在评建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共性问题提出反馈建议,会后还针对具体特殊问题与相关指标点负责人进行详细研讨,做出了丰富的经验分享。

督导专家梁忠民教授再次强调各评估小组,继续研读指标内涵,要带着边梳理边建设的思想,认真深刻理解审核重点、要点,并指出本学期是评建工作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抓住、抓好这一阶段,各部门要加强组织研讨,充分利用好《审核评估指南》,逐条落实持续整改,不断完善审核重点概述内容,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督导专家王永智教授也针对各项指标全方位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及自己指导意见。他指出各部门要总体把握、全面梳理、规范提升审核重点概述;做好数据支撑,仔细分析、重视结果与成效;着力展现校院系亮点特色,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突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专家组不仅督查指导各评估小组阶段性的评估工作,还根据各职能部门负责的指标点进一步有针对性的进行解读与梳理。各小组还向专家组提出相关具体问题,专家组都一一给进行了反馈指导,为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充分理解如何具体推进落实各项评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质量保障组、师资队伍组专家反馈现场)

(学生发展组、办学方向与本科定位组专家反馈现场)

(教学资源与利用组、培养过程专家反馈现场)

(教学成效组审核评估反馈会)

此次评估专家组深入各工作部、职能部门进行了全面细致反馈与指导,为大家提供了极具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各个环节评建过程中,学校上下各级单位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积极落实整改,稳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