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评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各学院进行专项评估反馈

2023年03月08日 17:21  点击:[]

我校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各学院进行

专项评估反馈

202334日—38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及各职能部门继续深入各学院,针对前期专题研讨后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各学院的特色优势和不足,进行面对面交流反馈和详细讨论,一方面对各学院自评报告进行分析讨论并给予建设性指导意见,另一方面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规划、课程相关内容、师资队伍、学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有关问题给出有效的反馈及措施,第三,是结合“四新”建设及学校发展实际,各学院的特色优势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研讨。

评估专家组对各学院上一阶段评建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随后针对每个学院相关问题展开系列探讨,并逐一对各学院的学科特色,新文科、新工科、商科、数智化、国际化等特色方面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还围绕学院教育教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在如何更进一步完善建设作出明确指导;对学生核心素养、个性化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如何在自评报告中呈现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还关注到具体细节方面,如:院系层面管理、运行制度是否完备,考试及试卷评分标准、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过程指导、成绩评定是否符合规范,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材教法、管理服务是否落实到位等相关具体问题,专家组都一一给出详实的反馈与指导。

(人文艺术学院、商学院专家反馈现场)

(医学院、工学院专家反馈现场)


(国际合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反馈现场)

本次我校审核评估专家组深入各学院有针对性的反馈指导,帮助各学院分析审核重点深层次内涵,有力推进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并研究指标及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评估工作,着力突出本学院的亮点与特色,继续落实评建实效,建立健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本科教学质量改革机制,为建设成为高质量的一流学院奠定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